對我們而言,他們不是動物而是家人

新竹犬貓開刀獸醫院推薦

對於家中的貓狗有開刀的需要時,無論手術是大是小,都會讓鏟屎官/奴才們緊張萬分。台大慈仁動物醫院致力於新竹、竹北等地區的毛小孩服務,擁有全面的開刀病例報告,包含: 骨外科、外科、內科、微創手術等等。


  • 骨科

    貓狗骨科專科-您寵物骨科專家!

    貓狗跟人一樣,在諸多情況下會造成骨折。若家中毛小孩發生骨折狀況時,千萬不要驚慌!也不要嘗試自己處理!請立即送到最近的專業動物醫院,讓寵物骨科醫師進行診治,才可以針對骨折原因與問題,對症下藥,減少二度傷害的機會。

    台大慈仁動物醫院專精寵物貓狗骨科,在新竹地區服務多年,骨科的服務項目包含貓狗骨折、骨折不癒合、關節手術、人工韌帶、椎間盤突出癱瘓、骨盆骨折、四肢骨折、頭部骨折、關節固定、脊椎骨折、十字韌帶斷裂、脛骨平台水平矯形術…等,屬寵物骨科門診,如有疑問或相關症狀,歡迎致電洽詢。

    我們有許多的貓狗骨折成功案例,治療經驗豐富,以貓狗骨科來說,我們常遇到飼主詢問:「我的寶貝已經受傷跛腳很久了,還能開刀嗎?」小譚醫師有話說:「只要是貓狗骨科,我們都有辦法。」不管您家寶貝貓狗骨折多久了,還是先天骨骼畸形不正常狀況,小譚醫師豐富的骨科臨床治療經驗,皆能夠協助您,給予毛小孩需要的治療,小譚醫師期望未來可以幫助更多毛小孩!骨骼的恢復與復健,都有機會恢復以往活潑、可愛調皮的模樣!

  • 一般外科

    台大慈仁動物醫院於外科服務項目包含氣管支架,洗腎腹膜透析、內視鏡手術、眼科手術、腸胃道手術、泌尿生殖手術、腫瘤治療手術......等等。

    另外,寵物的皮膚病雖然不會致命,卻是毛小孩最不舒服的常見外科疾病,類似的症狀有:瘙癢、亂撓、長紅疹、脫毛。
  • 心臟科

    犬貓心臟病/心絲蟲治療門診

    心臟是重要器官之一,現代隨著寵物高齡化及環境因素影響,寵物心臟問題個案數也有所增加,而一般常見的心臟疾病就是「心絲蟲問題」,心絲蟲治療與預防是寵物心臟科醫師的重點治療項目。

     

    心絲蟲治療的困難在於心絲蟲初期症狀不易察覺,因此容易錯過早期心絲蟲治療階段,等到出現明顯症狀時,病情往往已相當嚴重。若毛小孩開始咳嗽、精神不振、食慾減退、運動體力下降、容易疲憊喘息等症狀時,可能已有感染心絲蟲了,建議飼主們密切觀察毛小孩的身體狀況與活動行為,並儘早進行全面性健康檢查。若寵物出現嚴重呼吸困難,甚至出現咳血、貧血、腹水等症狀時,建議盡速就醫,讓專業獸醫師協助您家毛小孩進行心絲蟲治療,守護毛小孩的健康!絲蟲初期症狀一般不易察覺,因此容易錯過早期心絲蟲治療階段,等到出現明顯症狀時,病情往往已相當嚴重。若毛孩們開始有常咳嗽、精神不振、食慾減退、運動體力下降、容易疲憊喘息等心絲蟲感染症狀時,建議飼主們密切關注毛孩狀況或進行健康檢查。當出現嚴重呼吸困難,甚至出現咳血、貧血、腹水等症狀時,建議盡速就醫,讓專業獸醫師幫您把關,及早進行心絲蟲治療,維護毛孩健康!

     

    毛小孩心臟疾病的病癥,一般來說不是太明顯,通常到了嚴重階段才容易被發現。如果未能及早發現或延遲診治,情況會變得複雜且可能引致其他併發症,如瓣膜性疾病、肥厚性心肌病、心絲蟲感染等。但若能及早檢查、醫治,在很多情況下都能治癒,醫療成果也較為顯著,心臟問題並非完全是無藥可醫、無計可施的疾病!

     

    若您的毛小孩有心臟相關疾病問題、需要心絲蟲治療,請洽詢台大慈仁動物醫院。

  • 腫瘤科

    貓狗腫瘤/貓狗癌症專科

    遇到家中毛小孩有貓狗腫瘤與貓狗癌症病情,請先別過度驚慌!台大慈仁動物醫院提醒您:毛小孩定期健康檢查的時機可分為三個階段:

    • 幼年階段(1歲以前)-與醫師安排日程帶毛小孩到診所接受預防針注射
    • 成年階段(1~7歲)-約一年檢查一次
    • 老年階段(7歲以上)-根據毛小孩的類型、體重、健康狀況,約半年檢查一次

    毛小孩的時間流速與人類的我們不同,人們的1年相當於毛小孩的4~7年,透過定期健檢及早發現、治療,貓狗腫瘤/貓狗癌症也是有可能治癒的!

    常聽到的貓狗腫瘤跟癌症有什麼關係呢?

    貓狗腫瘤是許多中、老年身上會出現的問題,腫瘤分良性與惡性,而惡性腫瘤也稱為「癌症」,在人類世界中已然成為死亡原因之首,當然狗貓們也不例外。以數據統計來說,超過十歲的毛小孩有過半的機率會得到惡性腫瘤,因此如何預防及治療貓狗腫瘤/貓狗癌症,會是獸醫師與飼主們共同面對及努力的方向。 

    形成貓狗腫瘤的因素有很多,包含:老化、紫外線、不良的飲食習慣、自由基侵襲、病毒、基因、化學汙染、品種、壓力、不良的生活習慣、賀爾蒙、香菸……等,都有可能導致家中毛小孩罹癌機率增加。

    如何避免貓狗腫瘤/貓狗癌症的形成?

    貓狗癌症成因繁多,除了基因遺傳或異變形成貓狗腫瘤外,環境的汙染也會產生致癌物,導致毛小孩身體細胞發生異變,引發貓狗癌症。預防更勝治療,台大慈仁動物醫院整理以下資料,供您參考相關成因與預防:

    1、基因異常:這是目前被認為是貓狗癌症的主要原因之一。細胞內基因發生突變或遺傳不良的致癌基因,都有可能造成貓狗癌症。例如:黃金獵犬好發淋巴癌及骨肉癌。

    2、體重:像人一樣,貓狗過胖都不是好的現象,維持良好的體重是健康管理重要的一環,均衡飲食、適量地攝取貓狗所需營養可降低罹癌風險。

    3、二手菸:許多研究證實環境中有二手菸與貓狗癌症發生有關,建議避免讓您家毛小孩處於二手菸環境下,可以降低罹癌風險。

    4、除草劑及殺蟲劑:許多研究報告皆指出「二氯苯氧乙酸 (2,4-D)」及殺蟲劑會提高狗發生淋巴癌及膀胱移形上皮細胞癌的機會。所以請避免在毛小還活動的空間中,使用除草劑及殺蟲劑。

    5、過度日照:適時曬太陽對貓狗是好的,但長期、過久的曝曬可能會對毛小孩的皮膚造成傷害,更可能因而形成皮膚癌,容易發生鱗狀上皮細胞瘤及皮膚型血管肉瘤。而在黑色素較少的毛小孩也需特別注意,例如:白狗或白貓。因此,應避免毛小孩在正中午接受過多日照,恐增加罹癌風險。

    6、創傷及發炎:慢性發炎恐會提高傷口周圍組織細胞病變的機率。要減少慢性發炎所造成貓狗腫瘤的機會,必須不能輕忽毛小孩發炎傷口的癒合情況。

    7、放射線:許多獸醫研究指出在接受放射線療法後,會增加其他腫瘤的發生機會,特別是單次放射劑量高的療程,更容易發生肉瘤類腫瘤。建議若非診斷及治療需要,請儘量避免接觸放射線。

    8、賀爾蒙:犬貓乳腺腫瘤和雌性素的影響有關,犬圍肛腺瘤和前列腺癌則和雄性素的影響有關。若無生育考量,建議貓狗早期結紮,以避免腫瘤形成機率。

    9、病毒感染:像人體病毒一樣,有些病毒亦會對貓狗產生腫瘤,例如:痘病毒感染,會對狗狗產生良性上皮增生腫瘤;而貓白血病病毒(FeLV)及貓免疫缺陷病毒(FIV),會增加貓白血病及淋巴瘤的機率。
     

    貓狗癌症因子通常是多因子間共同交互作用下而產生影響,進而引發癌症的產生,鮮少因為單因子的作用就引起癌症。跟人類的惡性腫瘤一樣,貓狗癌症雖然可怕,但並不是無藥可醫治的!

    由於毛小孩無法用言語表達身體上的不適,且通常貓狗癌症早期的症狀並不明顯,因此台大慈仁動物醫院建議各位飼主,可以定期到動物醫院安排毛小孩的健康檢查,讓專業的獸醫師為您的毛小孩健康把關,能更讓人安心。

    如果檢查發現毛小孩可能罹患貓狗癌症,或是懷疑有惡性貓狗腫瘤,請務必與我們配合,接受專業完整的檢查與治療,並定期回診追蹤,給予毛小孩正確的營養補充、正確的照護行為,這些都可以幫助家中貼心的毛小孩重拾健康的身體與元氣喔!

  • 眼科

  • 產科

  • 內科

    台大慈仁動物醫院於外科服務項目包含心臟病治療、皮膚病控制、內分泌疾病、腎臟病治療、老年疾病......等等
  • 內視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