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我們而言,他們不是動物而是家人

犬貓心臟病/心絲蟲治療門診

心臟是重要器官之一,現代隨著寵物高齡化及環境因素影響,寵物心臟問題個案數也有所增加,而一般常見的心臟疾病就是「心絲蟲問題」,心絲蟲治療與預防是寵物心臟科醫師的重點治療項目。

 

心絲蟲治療的困難在於心絲蟲初期症狀不易察覺,因此容易錯過早期心絲蟲治療階段,等到出現明顯症狀時,病情往往已相當嚴重。若毛小孩開始咳嗽、精神不振、食慾減退、運動體力下降、容易疲憊喘息等症狀時,可能已有感染心絲蟲了,建議飼主們密切觀察毛小孩的身體狀況與活動行為,並儘早進行全面性健康檢查。若寵物出現嚴重呼吸困難,甚至出現咳血、貧血、腹水等症狀時,建議盡速就醫,讓專業獸醫師協助您家毛小孩進行心絲蟲治療,守護毛小孩的健康!絲蟲初期症狀一般不易察覺,因此容易錯過早期心絲蟲治療階段,等到出現明顯症狀時,病情往往已相當嚴重。若毛孩們開始有常咳嗽、精神不振、食慾減退、運動體力下降、容易疲憊喘息等心絲蟲感染症狀時,建議飼主們密切關注毛孩狀況或進行健康檢查。當出現嚴重呼吸困難,甚至出現咳血、貧血、腹水等症狀時,建議盡速就醫,讓專業獸醫師幫您把關,及早進行心絲蟲治療,維護毛孩健康!

 

毛小孩心臟疾病的病癥,一般來說不是太明顯,通常到了嚴重階段才容易被發現。如果未能及早發現或延遲診治,情況會變得複雜且可能引致其他併發症,如瓣膜性疾病、肥厚性心肌病、心絲蟲感染等。但若能及早檢查、醫治,在很多情況下都能治癒,醫療成果也較為顯著,心臟問題並非完全是無藥可醫、無計可施的疾病!

 

若您的毛小孩有心臟相關疾病問題、需要心絲蟲治療,請洽詢台大慈仁動物醫院。